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

沉痛悼念郭如孝宗长

 来源于: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4-09 15:35:18

21.jpghex西邢文化网

 hex西邢文化网

20.jpg hex西邢文化网

郭如孝宗长简历:hex西邢文化网

·  郭如孝宗长生于1947年4月28日,于2018年4月7日下午于定襄县西邢村遭遇意外不幸逝世,享年72岁。hex西邢文化网

    被誉为海内外郭氏文化研究“六老”之一的如孝宗长,早在2003年就开始投入郭氏宗族事业和郭氏文化研究的相关工作,是年,如孝宗长主持修编了十余万字的《西邢郭氏族谱》,并为西邢郭氏宗祠的重建作出了重要贡献;hex西邢文化网

    2006年,编撰出版了包括郭氏精英人物风采的《凤凰衔语》一书;hex西邢文化网

    2009年先后主持修建了展示西邢文化的“萃文廊”展厅和陈列历代郭氏先贤人物版图的“先贤居”,并创办编印了延续至今的《西邢文化》专刊;hex西邢文化网

    2010 年组织开通了博客式小型网站《西邢文化(郭氏族谱)研究网》hex西邢文化网

    2015 年承办了中华郭氏书画大赛,并主办了首展和颁奖仪式。hex西邢文化网

    2016年初升级为门户式中型网站《西邢郭氏文化网》;这些年来,如孝宗长还发表了《序封古阳曲考》、《定襄郭氏源流考》等开创性的和极具历史价值的郭氏文化研究论著。与此同时,如孝宗长还主导了与海内外郭氏宗亲的文化交流和联谊活动,在西邢村先后举办了三晋郭氏联谊座谈会、古阳曲郭氏宗亲研讨交流会、海峡两岸根祖文化探究座谈会、晋滇两省郭氏宗亲续谱经验交流会、京浙台秦晋郭氏宗亲西邢座谈会以及秦晋两地郭氏巾帼西邢座谈会等影响大、成效好的活动。hex西邢文化网

 hex西邢文化网

惊悉  山西定襄西邢(郭氏)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郭如孝宗长于2018年4月7日下午于定襄县西邢村遭遇意外不幸逝世。噩耗传来,郭氏山西商业文化交流中心全体宗亲深感震惊,我们为失去这样一位为郭氏宗族事业作出杰出贡献,为郭氏文化传承弘扬作出重要成就的可亲可敬宗长而深切悲痛。
   如孝宗长的逝世,让我们痛失一位德高望重的敬爱宗长,这是郭氏宗族事业和郭氏文化研究不可弥补的一大损失。被誉为海内外郭氏文化研究“六老”之一的如孝宗长,早在2003年就开始投入郭氏宗族事业和郭氏文化研究的相关工作,是年,如孝宗长主持修编了十余万字的《西邢郭氏族谱》,并为西邢郭氏宗祠的重建作出了重要贡献;2006年,编撰出版了包括郭氏精英人物风采的《凤凰衔语》一书;2009年先后主持修建了展示西邢文化的“萃文廊”展厅和陈列历代郭氏先贤人物版图的“先贤居”,并创办编印了延续至今的《西邢文化》专刊;2010 年组织开通了博客式小型网站《西邢文化(郭氏族谱)研究网》,并于2016年初升级为门户式中型网站《西邢郭氏文化网》;2015 年承办了中华郭氏书画大赛,并主办了首展和颁奖仪式。这些年来,如孝宗长还发表了《序封古阳曲考》、《定襄郭氏源流考》等开创性的和极具历史价值的郭氏文化研究论著。与此同时,如孝宗长还主导了与海内外郭氏宗亲的文化交流和联谊活动,在西邢村先后举办了三晋郭氏联谊座谈会、古阳曲郭氏宗亲研讨交流会、海峡两岸根祖文化探究座谈会、晋滇两省郭氏宗亲续谱经验交流会、京浙台秦晋郭氏宗亲西邢座谈会以及秦晋两地郭氏巾帼西邢座谈会等影响大、成效好的活动。
   如孝宗长为郭氏宗族事业和郭氏文化的传承弘扬,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建树、不可多得的贡献和不可忘怀的功德。如孝宗长给郭氏宗族、郭氏后人留下的珍贵道德能量和精神遗产,将鞭策和激励我们继续他未竟的郭氏宗族事业和“以郭为国”的愿望。
斯人已去,永在心中。
   郭如孝宗长安息如生,一路走好!
 
          郭氏(山西)文化交流中心敬上
                                2018年4月8日hex西邢文化网

 hex西邢文化网

 hex西邢文化网

 hex西邢文化网

 hex西邢文化网

唁電 
郭氏(山西)文化交流中心並轉其親屬
驚聞山西定襄西邢(郭氏)文化研究會榮譽會長郭如孝宗長於2018年4月7日下午於定襄縣西邢村遭遇意外不幸逝世。噩耗傳來深感震驚,台灣新竹郭氏汾陽堂全體宗親為失去這樣一位為郭氏宗族事業作出傑出貢獻、為郭氏文化傳承弘揚作出重要成就的可親可敬宗長而深切悲痛,並向其家屬表示親切慰問。
如孝宗長一生關心、研究郭氏文化,並著作郭氏文化專著多部,為郭氏宗族事業和郭氏文化的傳承弘揚,做出了不可磨滅的建樹、不可多得的貢獻和不可忘懷的功德。如孝宗長給郭氏宗族、郭氏後人留下的珍貴道德能量和精神遺產,將鞭策和激勵我們繼續他未竟的郭氏宗族事業和願望。願  如孝宗長安息如生,一路走好!
 
                  台灣新竹郭氏汾陽堂 
hex西邢文化网

                 郭謙賢暨全體宗親 敬上
                       2018年4月8日
hex西邢文化网

 hex西邢文化网

 hex西邢文化网

 hex西邢文化网

 hex西邢文化网

唁电
    惊悉  山西定襄西邢(郭氏)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郭如孝宗长于2018年4月7日下午于定襄县西邢村遭遇意外不幸逝世。噩耗传来,深感震惊,为失去这样一位为郭氏宗族事业作出杰出贡献,为郭氏文化传承弘扬作出重要成就的可亲可敬宗长而深切悲痛。
郭如孝宗长安息如生,一路走好!
                 陕西省郭氏专业委员会会长
              陕西礼泉县郭子仪文化研究会会长
hex西邢文化网

                中华郭氏文化网站长:郭兴前hex西邢文化网

 hex西邢文化网

悼文:
    惊闻宗长,意外仙游,悲痛难抑,长安相聚,一面之缘,离别一载,难见长颜。
     再不能续宗情,亦不能闻教诲,恍现同赴约,洪洞共寻亲,宗长如孝,天国安好,
定襄失一翁,蓬莱增一仙。
                   陕西富平郭氏宗亲东星敬上
                        戊戌年杏月别亲日
hex西邢文化网

 hex西邢文化网

 hex西邢文化网

 hex西邢文化网

唁电:hex西邢文化网

惊闻山西古阳曲  定襄郭氏文化旗手郭如孝弟兄意外遇难,犹遭晴天劈雳而惊愕不己,酷如至亲永别而终於至信。我与如孝弟兄及其同伴在太原北京会面几次,深感他对郭姓宗族文化挚着、求实,对家乡宗亲引领谦和、善道,已铸成事实,就好比其名对宗族和宗亲"如孝"留世,我要向他永远学习与致敬!请西安湘籍琼之亲临灵堂,代我送别我的好弟兄郭如孝,並慰问其家属节哀顺变!  hex西邢文化网

                            福建莆阳布衣郭养法于皖南 hex西邢文化网

                                              四月九日hex西邢文化网

唁电:
山西定襄西邢(郭氏)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郭如孝宗长于2018年4月7日下午于定襄县西邢村遭遇意外不幸逝世。为失去这样一位为郭氏宗族事业作出杰出贡献,为郭氏文化传承弘扬作出重要成就的可亲可敬宗长而深切悲痛。郭如孝宗长意外遇难,犹遭晴天劈雳而惊愕不己。他对郭姓宗族文化挚着、求实,对家乡宗亲引领谦和、善道,已铸成事实,我们要向他永远学习与致敬!望其家属节哀顺变!如孝宗长您一路走好!!!  
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郭氏宗亲联谊会敬上
                        2018年4月8日
hex西邢文化网

   昨天中午11:55分,接到西安郭琼之姐姐的信息,山西定襄西邢(郭氏)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郭如孝宗长于2018年4月7日下午于定襄县西邢村遭遇意外不幸逝世,此噩耗声传来,当时小编怎么也不敢接受这个事实,一天的心情都难以平复,我为失去这样一位为郭氏宗族事业作出杰出贡献,为郭氏文化传承弘扬作出重要成就的可亲可敬宗长而深切悲痛。
    2016年4月20日,华州区郭氏宗亲联谊会会长郭军旗,华县汾阳书院创办人郭琼之及小编一行三人应邀参加了由
如孝宗长主办的秦晋两地郭氏巾帼西邢座谈会,如孝宗亲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会议中还向汾阳书院赠送了字画和家谱,在会议始束的当天,我们军旗会长就住在如孝宗长的家中,第二天,如孝宗长带我们参观了祠堂,他们的祖坟和汉阳曲遗址,这一切的一切都历历在目,最后分别时看着如孝宗长依依不舍的面容,小编不由得流下了眼泪。更没有想到的是2016年7月17日忠武祠落成大典的相会便成的我与如孝宗长的最后一次见面。小编痛心的回记起当时与如孝宗长的情谊就好比是在昨天一样。
hex西邢文化网

 hex西邢文化网

唁电:
惊悉山西定襄西邢(郭氏)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郭如孝宗长遭遇意外不幸逝世。为失去这样一位为郭氏宗族事业作出杰出贡献,为郭氏文化传承弘扬作出重要成就的可亲可敬宗长而深切悲痛。宗长意外遇难,震惊全国郭氏宗亲。他对郭姓宗族文化挚着研究与探索,成绩斐然,为郭氏族人树立了榜样与楷模,我们要向他永远学习与致敬!望其家属节哀顺变!如孝宗长您一路走好!!! 
安徽省中华武定堂郭氏宗亲联谊会郭宏先敬上
                        2018年4月9日
hex西邢文化网

 hex西邢文化网

唁    电
 
    噩耗传来,河山惊震,宗亲哀叹!悉闻山西定襄西邢(郭氏)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郭如孝宗长于2018年4月7日下午于定襄县西邢村遭遇意外不幸逝世之息,郭氏山西商业文化交流中心全体宗亲分外悲伤,同时我们也为失去这样一位为郭氏宗族事业作出杰出贡献、为郭氏文化传承弘扬作出重要成就的可亲可敬宗长而深切悲痛。
      如孝宗长的逝世,让我们痛失一位德高望重的敬爱宗长,真是郭氏宗族事业和郭氏文化研究不可弥补的一大损失。他生被誉为海内外郭氏文化研究“六老”之一的如孝宗长,他的成就无人可替代,他为郭氏文化而付出的努力永垂青史!尤其是近些年来所探究的郭氏文化成果,铭刻在宗亲后裔子孙的心中。这些年来,如孝宗长所发表的《序封古阳曲考》、《定襄郭氏源流考》等开创性的和极具历史价值的郭氏文化研究论著,可谓当今郭氏族人的宝贵财富。
        我们敬仰他,是因为他为郭氏宗族事业和郭氏文化的传承弘扬,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建树、不可多得的贡献和不可忘怀的功德。我们怀念他,是因为他给郭氏宗族、郭氏后人留下的珍贵道德能量和精神遗产,会永远鞭策和激励我们继续他未竟的郭氏宗族事业和“以郭为国”的愿望!
松柏傲斗霜寒雪,翠草永绿奇景川,流芳百世,耀扬千古!
郭如孝宗长安息如生,一路走好!追远情怀永存!
hex西邢文化网

郭丽萍  郭志源
郭梓敬
    俯首跪叩
    东北郭氏
东北郭氏网敬
 2018年4月8日
hex西邢文化网

 hex西邢文化网

唁电:
惊闻山西定襄西邢(郭氏)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郭如孝宗长于2018年4月7日下午仙逝,深感痛心。
        老人家为郭氏宗族事业作出了杰出贡献,为郭氏文化传承弘扬作出了重要成就。老人家的音容笑貌依稀还在眼前……噩耗传来,犹如晴天劈雳。本欲今年夏天抽时拜访老人家,然而,却成终生遗憾
hex西邢文化网

 hex西邢文化网


     如孝宗长您一路走好!!!  
hex西邢文化网

 hex西邢文化网

河北省石家庄郭钧令   敬上hex西邢文化网

 

上一篇:讣 告      下一篇:网站重新开通公告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